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碎碎念的全麦土司

2012/2/8 16:27

简
简单煮意的BLOG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一直都想做全麦面包,可超市里的全麦粉都是5公斤装的。天啊!这要用到那年那月呀?用不完不是糟蹋粮食么?所以一直都不敢买。可每次去超市都忍不住要去摆放面粉的那里瞧瞧,把那全麦粉拿下来又放上去。流连忘返好多次就是下不了手,回家后又后悔没买。这回终于下了决心去搬了一袋回来,赶紧地先做了个全麦土司,看来最近都是要做全麦系列了。 咱得抓紧做才行,不然的话天气热了面粉容易坏,浪费粮食咱会有负罪感滴。再说了咱不会赚钱,但也不能糟蹋钱是吧!

全麦土司方子来自舒含。

碎碎念的全麦土司

原料:

中种面团A:全麦粉212克、高粉106克、酵母4克、牛奶201克(我用了220克)。

主面团B:高粉106克、盐5克、红糖34克、冰牛奶155克(我只用了45克,不知道为啥差那么多?)、黄油25克。

做法:

1、将材料A一起混合糅和成团。发酵至原来体积的2-3倍大;

2、将除黄油外的材料B和中种面团糅合成团,再加入黄油继续揉至面筋扩展完成阶段;

3、面团放在温暖湿润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